骨質密度檢測

評估骨質健康狀況的快速方法。此檢測可以用以檢測體內骨質的流失情況,評估骨質疏鬆症或判斷未來骨質疏鬆的風險,亦可用以評估骨質疏鬆症治療的成效。

 

利用超聲波技術檢測手骨或膝蓋骨等部位可即時性作出初步篩驗。

BeHEALTH醫療團隊會為你詳盡講解檢測結果。檢測其中一個指標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對骨質密度水平的分級作參照,以健康並且相同性別的 30 歲成年人最佳或最顛峰的骨質密度與你的檢查結果作比較,從而計算出一個比較值,這個比較值稱為T-Score (T評分)。

T-Score評分對照骨質疏鬆症分級

以特定的關節鬆動技術,鬆開關節的沾黏,刺激關節潤滑液自然產生,以及伸展關節周邊的組織,令繃緊的關節得以放鬆,以協助關節回復正常狀態,解決關節活動疼痛。

筋肌鬆解技術

骨質情況 

T-Score評分

正常

骨質密度與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相比較,差異小於 1個標準差(+1 或 –1)。

正常

骨質密度低於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差值在 1 至 2.5 個標準差之間(–1 至 –2.5 之間)。

骨質疏鬆症

骨質密度低於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差值達到或者超過 2.5 個標準差 (–2.5 或更低)。

嚴重的骨質疏鬆症

骨質密度低於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差值超過 2.5 個標準差,並且曾經發生過一次或多次與骨質疏鬆相關的骨折。

檢測的另一個指標是將你的骨質密度與同齡人士的平均骨質密度進行比較。經計算得出的比較值為 Z-Score(Z 評分)。此評分有助於診斷你於所屬年齡組別的骨質流失情況。

 

如果你的骨量流失,但尚未達到可被判斷為骨質疏鬆症的程度,則稱為「骨質缺乏」,應及早開始補充骨質及延緩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