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創銀錐針炙治療 (電針)

無創銀錐針炙治療 (電針)是針灸刺激方法之一,利用特定波型頻率的電流刺激腧穴,以達到得氣。所謂「得氣」是指針灸部位出現酸、麻、脹、重的感覺,這種感覺和疼痛有分別,至少它不應呈針刺樣痛。很多人以為針灸時應該是毫無感覺,其實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針灸的作用是刺激經絡穴位,所以施針後是一定會有感覺的,但這種感覺不是針刺痛。

 

無創銀錐針炙治療 (電針)原理

銀錐針療法是一種低頻電極刺激療法,1976年通過和大學合作研究”針炙止痛”的項目而受到啟發。低頻電療的能量通過錐形金屬點集中在皮膚上一點,因此治療時可以集中處理痛點。能量會超過傳統的低頻電療,從而能增加MF多段波型到達的深度,治療痛點。

 

無創銀錐針炙治療 (電針)

施針時醫師調整針刺角度和深度,以幫助刺激得氣。在操作電針的時候,一般需要調校電流刺激的波型、刺激的頻率、電流強度和刺激的時間。

 

圓錐型設計的金屬電極,可以將多段式電流集中並輸入至深處患處(最深可達40mm),能增加代謝,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炎症水腫,常用於治療各種炎症提高肌肉組織的興奮性,對刺激肌肉效果較顯著。